许随之(考研暂时退网版)

做自由的风,梦因你而在。(考研党随缘更不坑不跑负责到底)

《八方飞鸣》48至京兆府

  白愁飞x路饮溪,原创女主,给大白安排一个暖心豁达的老婆。一切属于原作者温先生ooc属于我,杜绝不和平。

  ——

  接下来两人一路向着京兆府赶去,中途白愁飞为路饮溪镇了好几次蛊毒,之后他就一直有些郁郁,只是为了不让路饮溪看出来没表现在面上。


  两人走陆路时会偶尔停下补充物资,东西多数是路饮溪只身去分阁处理事务然后带回来的,她每次都以「隐秘行事」为由让白愁飞去别的地方等她。


  八方阁毕竟是个庞大的组织,白愁飞并不介意路饮溪有一些自己的隐私,他独自一人时也没闲着,有空便练习路清鸣给他的功法,大约是毒宗常常要上山采药的缘故,门派的轻功和调息之法都极其精妙,白愁飞练下来身法和内力突飞猛进。


  另外,白愁飞也常常趁路饮溪不在的时候暗中向来往商队打探黄头回纥和毒宗目前的状况,手中甚至已拿到了详细的地图,心里暗暗计划什么时候找个由头避开路饮溪去一趟,采下路清鸣缺的那味药。


  但这些和白愁飞差点被路饮溪气炸这件事并不冲突。


  原因很简单,路饮溪每次消失一段时间以后都是灰头土脸地回来——身上带的钱不是接济了流民就是给了阁里庇护的家小。


  白愁飞一路都忍住了,他只是没想到,到了京兆府边界的县城以后,路饮溪还是这个德行。


  “你说说看,这是第几次了?!你不是说去简单探探情况吗?这是又混进哪个乞丐窝了?等等——你原来身上的衣服哪去了?”


  路饮溪最后一身锦衣玉饰已经不见踪影,换成了粗粝布衣,身上只留了温柔送的簪子和与白愁飞一对的玉坠,她不太在意地笑了笑:“大白你别气,边境流民乞儿众多也有路家没有抵御好外敌的责任,这些人我遇上了就该管的。我刚才遇到了一个卖身葬父的小丫头,身上没多少银子,就先把衣服和不重要的饰物当了。”


  “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是来干嘛的?”白愁飞恨铁不成钢,他没想到路饮溪简直比王小石还滥情!见一个帮一个见两个帮一双,现在世道又乱,她自己都快顾不上了还像个白痴一样接济别人。


  路饮溪匡扶正义的“好习惯”比起王小石是一点儿也不少,否则她三年前也不会不计得失地帮助白明。


  白愁飞越想越气,难怪她贪财呢,当初在细柳都不忘把六分半堂的黄金坑去,私底下还经营各种营生,要不然照这么个败家的玩法,几箱黄金确实不够她耗的。


  路饮溪看白愁飞黑了脸,赶紧讨好地拽了拽他的袖子:“记得记得,这不是都到京兆府了嘛也不需要怎么用银子,但章远都好几天没传消息给我了,我现在都不知道去哪接应他,暂时只能先在这附近徘徊了,又不耽误什么。”

  白愁飞深深叹了口气,两人已经上岸,昨晚过夜的船也弃了:“是不耽误什么,不过是连今天晚上在哪住都不知道罢了。”


  “放心吧,住店的银子我还是……”


  白愁飞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怎么了?”


  路饮溪翻出空空如也的小包,诚恳地回答:“我的银子好像真的花光了。”


  “……我还有。”白愁飞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我就知道你会备的,那走吧,我刚才没来得及查探什么,我们四处逛逛,章远最后一次传信就是在这附近,看看他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京兆府的人由章远直接管辖,没有设正经分阁,路饮溪已经很久没来过这边,只能四处去查探了。


  白愁飞和路饮溪一同走在路上,没忍住再度劝说:“小溪,你不必总是这么大公无私地帮助别人,你管不了那么多人的命运,你这样简直让我仿佛看到了我大哥和三弟的结合体。”


  路饮溪否定道:“我和他们不一样,并非我大公无私,大宋的动荡流离影响的是每一个人的命运,就像你我,我们现在的模样,有几分全然是自己选的?又有几分是源于乱世?你心中想必也有答案。”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当下局势不是几个人就能改变的,比起这些,我只要活得开心就够了。”


  路饮溪闻言有些惆怅地停步,抬起手摊开五指,视线穿过指缝去看天色,却被蓦然穿透云层的阳光刺地闭上了眼,她轻叹一声:“谁不想开开心心自由自在呢,我也想,可是人生好像总是要在不得已里走下去,私心杂念难有立足之地。”


  白愁飞看着路饮溪略显疲态的模样,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小溪,你想错了。”


  “嗯?”路饮溪有点懵懵地睁开眼看向白愁飞。


  “不是只有忠义需要歌颂保护,私欲也是一样的,有自己的私心并不可耻,人终究非草木,没那么多人成得了圣人。在我看来,人活一世,痛快才最重要。”


  路饮溪有些动摇,白愁飞是第一个这么直白地劝她直面自己的私心的人,但她最终还是摇摇头:“但我生在路家,有必须走的道。”


  白愁飞皱了皱眉,用力抓住路饮溪的手腕,强迫她对上自己的视线,路饮溪一直不肯听他的,以至于他此刻一字一句都满是认真和强硬:“可你一个人没法代表路家,你才多大年纪?考虑这么多忠义之道,满心都是如何付出,那你自己呢?你不能把自己的私心全都抛却了,我绝不会允许你走殉道者之路,你自己明明就不喜欢。”


  “可是……”


  白愁飞稍稍放软了些声音:“没有可是,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真的,已经够了,偶尔也得休息一下吧。”


  “我知道了。”路饮溪看着身旁的心上人轻轻笑了笑,却越过白愁飞几步掩饰眼中的触动。

  

  “你知道就好,你——”白愁飞的话被堵在了半途,因为路饮溪毫无预兆地转过身,与他撞了个满怀,“怎么了?”


  路饮溪紧紧抱着白愁飞,声音微微有些暗哑:“我…没什么,只是突然想抱一下。”


  白愁飞没有追问,无需多言,他知道路饮溪此刻只是想要一些安慰:“……好,你想抱多久都可以。”


  路饮溪抱了一会儿以后松开白愁飞,牵住他继续查探章远的下落:“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会好好想想的。”


  然而,两人的打探并不顺利,并没有找到疑似据点的地方,可见章远很是小心防备,但路饮溪并无郁闷的神色,只是耐心地观察四周。


  章远很久没有消息,任谁都能知道这必定是出了事,白愁飞有些疑惑路饮溪看起来并不很担忧的样子,毕竟他能看出她和章远关系匪浅:“章远消失了这么久,你好像也不担心他出事?”


  “他相当惜命,保命的法子多着呢,没那么容易死,最多伤了残了。”


  路饮溪确实没那么担心,她知道章远要么是被辽国算计了要么就是被有桥集团察觉了,不论哪边抓了他,只要在穷途末路之时亮明先皇胞弟的身份就能保得性命,更不用说章远本身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他们边聊边走,转眼间已经走到了城镇中心地域的街上,路饮溪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给自己和白愁飞各戴上了一个面具。


  然而两人正准备继续打探消息,就听见噼里啪啦地一阵震天动地,无数烟花在天空中炸开。


  白愁飞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这里怎么白日还放烟花?”


  有个过路的婶娘听了白愁飞的疑问,热心道:“公子是外地来的吧,你不知道,我们这有个不学无术的小冤家,是那章惇大人家的小孙子,叫章远的。章大人过些日子要过寿了,这章小公子花大价钱包了一整个库房的烟花,可惜章大人最不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无奈章远公子钱也花了,便命人把这些烟花在白天慢慢放了,到现在都燃了两日了。”


  路饮溪佯装第一次听说,感叹道:“原来是这样,这章远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西北小霸王,如此铺张浪费。不过这烟花看起来确实不赖,我与我夫君过些日子成婚也想买些烟花,不知这是哪家铺子制作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白愁飞没想到路饮溪会拿婚姻之事随口胡诌,轻咳一声,悄悄别过脸。


  “我说两位带着面具都看着这么般配呢,果真是一对儿,真是恭喜了,”婶娘笑着调侃了一句,然而接着却摇摇头,“不过这具体的铺子我也不知,人家烟花铺子只接了制作的活可没接帮忙放烟花的活,这烟花呀是迎春楼在帮着放呢。”


  “迎春楼?”


  那婶子自觉不该跟小姑娘说这样的地方,轻啐了一声,提点道:“我看你是好人家的小娘子,快别打听这地方,这种地界只有章小公子这样的纨绔子弟才会去的。”


  哦?这么说的话,路饮溪就知道是什么地方了。


  路饮溪笑眯眯地道谢:“多谢婶婶了,我对这些地方也不感兴趣。”


  那婶娘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对,那我回去烧火做饭了。”


  路饮溪乖巧告别:“婶婶慢走。”


  人走以后,路饮溪牵住一直在降低自己存在感的白愁飞:“走吧大白,我们去迎春楼看看。”


  白愁飞从路饮溪方才的姻缘调笑里回过神来:“那里有消息?”


  路饮溪知道章远不会做无用功:“章远大概是故意要引我们往那边去的。”


  果不其然,两人拐进迎春楼所在的街道,便有人找上门来。



  【随随有话说】

  随:哟,飞飞不好意思咯~

  飞:又想死了吗?

  (作者再次逃走)

  

  对了,520快乐哟大家,有对象的和对象长长久久,没有对象也没关系因为随随也没有,520=我爱你,所以就是我爱你们😘

  终于到京兆府了~有人看的话点个心留个评吧❤️,总感觉人越来越少了呜呜

  以前写了太多不同发展走向下的情节,现在有点选择困难,一来想了好多梗但不可能每个都完善,二来想早点写完忍痛删掉一些情节又舍不得,唉,顺其自然吧。

  欢迎催更~有时间就会往下写,反正不会断



评论(9)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