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随之(考研暂时退网版)

做自由的风,梦因你而在。(考研党随缘更不坑不跑负责到底)

【莱姆斯·卢平】月桂与狼28

  莱姆斯·卢平x劳林·克里斯(原女),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爱情。一个乘虚而入拿下狼人的故事。    

  ——

  在等待邓布利多关于阿兹卡班探视申请的消息的日子里,劳林和卢平的生活很平静。


  劳林近期想要优先解决诸多个人问题,一直没有开店。她偶尔会在实验室泡一段时间,抽空吓唬一下彼得·佩迪鲁,其他时间里和卢平聊聊彼此的爱好,或是一起研究食谱,一块做饭。


  卢平会教给瑟维一些基本的魔法知识,给他讲许多自己在霍格沃茨遇到的趣事,这种时候,劳林往往会在旁边一边翻阅书籍一边听一大一小说说笑笑。


  邓布利多的信件在几天后的一个午后送到了劳林的小店。


  劳林拆开信看了看,随后抽出一张临时探视证明递给卢平:“莱米,你明天可以去阿兹卡班探视布莱克,这是临时的出入证,时限是一小时。”


  卢平欣喜地接过出入证,却也注意到了一丝不对:“你手里怎么还有两张?你和瑟维也要去?”


  “是的,我和瑟维也有人要探望,所以拜托了邓布利多先生。”


  卢平注视着劳林,见她没有补充说明,微微叹气:“你现在不想告诉我是什么人对吗?”


  劳林点点头:“对,我打算等我见过她以后,再一起跟你解释。”


  “好,我只有一个问题,你的守护神咒学得怎么样?”卢平认真地看着劳林。


  “…没有问题,这种必要的魔咒…我都有好好练习。”劳林撒谎了,守护神咒是她最不擅长的魔咒,但她预估了一下,只要不出意外挡一两个摄魂怪还是没问题的,她也不想让卢平到时候牵挂这种事,她知道他和小天狼星肯定有很多话要说。


  何况,劳林去找那个人,只是为了解决她自己的问题,还是不牵扯到别人为好。而且她不想让卢平发现她的守护神咒难以练成的秘密,她其实曾经很想拥有守护神,一直努力勤加练习,可惜她缺少了最重要的条件——足够的快乐。


  卢平想到劳林虽然魔咒看起来不算强,但对一些重要咒语的使用确实还不错,放心了一些,嘱咐道:“那就好,阿兹卡班是摄魂怪的聚集地,一定要非常小心。”


  “我知道。”


  次日,劳林和卢平带着瑟维一起去了阿兹卡班,三人一路上都很沉默,心中的大石没有放下之前,总会有必须面对它的时候。


  阿兹卡班的值班人员先领着三人去了关押小天狼星的牢房。


  牢房里一眼看过去空空荡荡,仔细看才能发现有一个人蹲坐在窗下的角落里。


  卢平嗓子哽了些许时间才发出声音:“…大脚板,我来看你了。”


  “…是你…月亮脸?是你?”角落里的身形震了一震,随后想要站起来,却踉跄了几下才办到。


  但小天狼星站立后迟迟没有转过身,卢平和劳林只能看到他有些松松垮垮的衣服、略微凌乱的头发和手上攥着的几张报纸。


  卢平又走近了几步,声音有些颤抖:“你还好吗?”


  小天狼星迟迟没有回话:“……”


  卢平提高了一些音量:“大脚板?”


  小天狼星神智回笼了几分,突然间开了口,但有些语无伦次:“月亮脸…你怎么会来这里…你知道了吗?不,你肯定已经知道了…我害死了叉子和莉莉……”


  卢平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天狼星,颓废、迷茫、恍惚、不知所措。


  劳林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轻声叮嘱:“莱米,你们慢慢聊吧,和布莱克仔细讲一讲佩迪鲁的事,我和瑟维先走了,一个小时以后在大门会合。”


  “好。”听到劳林的提醒,卢平的理智被拉回了一些,这次来最重要是要告诉小天狼星案件的进展,其他的事情都可以等小天狼星顺利出狱再慢慢说。


  劳林走后,卢平走近铁门,缓慢地坐下,看着小天狼星迟迟不曾挪动的背影开口道:“大脚板,我们抓住了彼得。”


  小天狼星仿佛突然被打了一针兴奋剂,迅速转过身:“你说什么?你抓住了!那个混蛋?不,你——你怎么会抓他?你都知道了?”


  看着小天狼星有了些精神的样子,卢平心里的沉重也消散了很多:“是的,我都知道了。不过来聊聊吗?你有很多事都没有告诉我。”


  小天狼星伫立了一会儿,还是缓缓走向卢平,贴着铁门滑坐下来,他终于有心思略略打量一番卢平:“…嘿,伙计,我们得有大半年没见了,你过得好像不错,胖了些。”


  “至少比你强,但你也很快就能出来了。”


  “你能来看我已经是我不敢想的了,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至于我出不出去无所谓了,这都是我该受的,如果不是我,詹姆和莉莉……”小天狼星说着说着,再度陷入悲痛之中。


  “大脚板,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了,一味地自我惩罚没有用的,还有哈利,你的教子,他需要你,他只有你了,我们一定会救你出来。”


  听到小教子的消息小天狼星振作了几分:“哈利…他现在怎么样?”


  “邓布利多先生把他送到了他的姨妈家里,但他不允许我们去看望他。”


  小天狼星面色变得担忧:“噢不,哈利的姨妈…不就是莉莉的那个麻瓜姐姐?你知道的,她不喜欢巫师,她不会喜欢哈利的——不行,不能让哈利——”

卢平从劳林那里学了些在关键时刻适当夸饰的道理,看小天狼星态度松动进一步激励:“我听说他们一直在克扣哈利的吃穿,但我没有办法帮他,既然关心你的教子就好好准备,配合我们尽快清除罪名,他需要你。”


  “……我知道了。”


  卢平把带来的两个纸袋推进牢房给小天狼星:“给你带的衣服还有一些点心。”


  “谢谢。”

  

  “我们之间说什么谢谢。”


  

  【随随有话说】

  小天狼星出场。

  好久没更了忙里偷闲码了两章,没仔细修,以后有时间再看看。

  下面几章还差一点意思,等我周末考完教资面试再接着码了放出来。

评论(4)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