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随之(考研暂时退网版)

做自由的风,梦因你而在。(考研党随缘更不坑不跑负责到底)

  锦衣之下小阁老严世蕃乙女,又名《波斯猫球球和它的爸爸妈妈》

  ps:字码了万余但暂时不会放出来,作者今年要考研很忙,手里还有三篇别的文要写,这篇先把设定放着以后再更(看情况,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有时间可以更一下)。

  

  【以下是设定】

  严世蕃×沐东风(原创女主),又可以是严东楼×沐东风,还可以是「心狠手辣多智善谋嘉靖鬼才」×「猫奴颜控无欲无求摆烂天才」,以及他们的“孩子”波斯猫球球的故事。


  hebe都设想了一下但不确定,看情况吧都可以写,更偏向he,想让小阁老真正体会一下人情温暖。


  两个自负的傲娇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写好。


  这坑太冷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只是想用一个好玩又温情的故事来平息意难平,不想让小阁老太惨。


  没看完剧但被小阁老严世蕃的故事吸引了(也可能是被韩栋的脸吸引了,这不重要),没想到老福特完全没乙女粮吃,被迫为爱发电的激情产物,逻辑不管,尽量不ooc。


  【关于男主】

  男主严世蕃以《锦衣之下》韩栋饰演的小阁老严世蕃为原型,但我是一个有创造精神的人,会增添一些我自己的私设和历史故事以推动情节,先简单讲讲初步设定(写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些微微的改变),现在只是给不喜者避避雷。


  第一,初始严世蕃该奸臣还是奸臣,心狠手辣贪图钱财诡计多端心思缜密是他的个人特色不会改变,但他调皮多变以及渴望各个方面上的重视的一面会稍稍放大一些,我喜欢他嘛所以肯定会往好了写,但不要骂我洗地洗白啥的,感情这玩意没那么容易控制住,文学一直都是个很主观的东西,网管烦请远离我,我会尽量不崩人设,如果不小心崩了可以好言告诉我我会尽量改的。


  第二,严世蕃可能会利用女主,但不会真的伤害到女主,两人前期没有感情只是互相好奇,我是亲妈,他要是真对我女儿乱来我没法原谅他,我女儿也不会原谅他的。


  第三,会用我自己的理解和对严世蕃的感情把他这个人物完善,具体来说,就是个人设想一些锦衣之下里没有描述的严世蕃的空白期经历,会尽量符合人设,但还是那句话感情这玩意儿我控制不住,我就是喜欢他,肯定是往好了写,会为了让女主真正喜欢上他打基础埋伏笔,但肯定是尽量符合逻辑的。

我的故事永远是先能让自己相信再给别人看。

  

  【关于女主】

  至于女主沐东风,是原创人物,原因很简单,原剧里每一个都很难和严世蕃善终,我只能自己动脑筋创一个了。


  女主被逼着考了功名,擅文,青词写得不错,亦擅武,略逊于严世蕃但自保无碍,与过去经历有关。出场身份是嘉靖皇帝脑子一热点的探花(即进士一甲第三名),在本文身份多为严世蕃下级,性格既来之则安之,她不想找事儿,但事到眼前也会出手,三观很正只是很懒。(补充一下,女主三观正是被动触发的,她没有主动匡扶天下的心思,举个例子:她知道明朝如今很腐烂但她不会牺牲自己去救,但有人在她面前受伤害必救,至于没撞见的不会刻意去管,主打一个顺应天然,不多管闲事。)


  沐东风真实身份是时空局第一摆烂成员,做人的时候总遇到意外好事不小心做太多结果冤死了,被“奖励”超脱轮回,进入时空局,工作是建构完善由意难平产生的平行世界(因为不想做任务,工作由系统代领)。


  女主生存状态是恍恍惚惚活着,无聊的时候寻欢作乐欣赏美人补充元气,日常无所谓死不死的又感觉活着玩玩也没事,身穿,有一些不太好的过去,现在孤家寡人一枚无牵无挂,附带个没存在感的系统,她的到来是因为喜欢小阁老的群众的祈愿。


  沐东风一开始拿到任务感觉太麻烦想摆烂,后来因为系统背刺以及个人运气极差卷入各种与严世蕃有关的事件之中,责任心被动点亮+颜控属性发作+深入了解到严世蕃内心世界发现了些许可取之处+任务在身+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逐步陷入其中,慢慢开始真心实意地救严世蕃,两人感情从互相好奇试探到互相退让惺惺相惜。


  【关于主要配角:波斯猫猫球球】

  白色异瞳波斯猫,女主最喜欢的宝贝崽崽精神寄托,左边瞳色为银灰色(当然作者是比着小阁老设定的啦)右边瞳色为水蓝色,女主心头爱,但它是时空局产物更偏心任务对象也就是我们的小阁老严世蕃严大人。


  功能:撒娇卖萌安慰女主,舔血疗伤帮助男主。

  

  特性:闻到血腥味会触发疗伤这一被动技能比较兴奋,在靠近受伤的严世蕃的时候会尤其兴奋,脱离沐东风掌控的那种,爸爸妈妈的好大儿及爱情催化剂。

评论(13)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