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随之(考研暂时退网版)

做自由的风,梦因你而在。(考研党随缘更不坑不跑负责到底)

黑瞎子民国给卫乘风解雨臣改命11

  前期【风花篇】卫乘风x齐小花(原女,黑瞎子堂妹)

  后期【黑花篇】黑瞎子x解雨臣(主要参考终极笔记)

  ——

  书房里的三人已经相对而坐许久了,黑瞎子率先打破了沉默:“二叔,即使结果已经注定了,你还是要继续下去吗?”

  齐德高将手中的玉扳指转了几转,沉声道:“已经走到这里了,我怎么停?”

  “二叔,你已经赚了这么多钱了,我们其实可以离开上海回——”

  齐德高还没发话,齐夫人先打断了黑瞎子:“小齐,你二叔不会离开上海的,这里局势有多乱我们心里比你更清楚,其实今年他已经渐渐不怎么做生意了,但是我们有其他留下的理由……你手上这个墨镜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二叔底下哪家百货店的……”说到这,齐夫人笑了笑,“这些伙计只想好好活着而已,他们都指望着你二叔过日子呢,我们怎么能走?”

黑瞎子想起上辈子,齐小花听说夫妇二人携手慷慨赴死的消息后,难以置信地跪坐在街边哭得声嘶力竭的样子,心中发闷,还是喊了自己堂妹的名字:“可是小花……”

  齐德高打断了黑瞎子:“小花虽然因为以前的事身体娇气了些,但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如果知道真相的话一定会支持我们这么做的,你以为我这些多年为什么要赚那么多钱?钱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对普通百姓而言,钱是活命的东西。而现在,我的命早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我不能丢下我手下的这些人。”

  黑瞎子重活一世,这些事他都明白,可是正是因为重来了一次,他不想再看着那些事发生了:“二叔,你舍不下那些人,舍不下混乱的上海滩,那小花呢?如果你们还是遇到了不测,堂妹她该怎么办?”

  齐德高沉默良久,还是坚定地开口道:“如果每个人都考虑这些,就会有无数小花这样的孩子流离失所,我会给她铺好后路的,只是她肯定要吃些苦头,小齐,如果你说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到时候就要拜托你多多照顾她了。”

  黑瞎子微微皱眉:“可是我没办法一辈子陪在她身边——”

  齐德高喝了口茶:“……我知道,我已经在给小花挑未来的夫婿了,我会找一个良人护着她的下半辈子。”

  “老齐!”齐夫人有些生气,“你刚才没看见吗?小花和那个孩子已经——”

  “那又怎么样?我拼搏了半生,在这个时代都护不住你和小花,阿月,你知道我心里的恨吗?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你们不要陪我承担风险。卫乘风现在这个样子,和小花在一起,未来他们之间也只会是无穷的悲剧。”

  齐夫人还想反驳:“可是——”

  “好了夫人,你别说了,小齐,你休息去吧。”

  黑瞎子没有听齐德高的话,他想让齐小花这辈子能随心所爱,这也是她上辈子唯一执着的事情:“二叔,我知道你都是为了堂妹好,但你给她什么也得想想她能不能接受吧?互相喜欢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昨天也说了,会好好锻炼卫乘风的,不如再多看一阵子。”

  齐德高叹了口气:“我知道小花性子倔,我也没那么着急要把她嫁出去,但是等一个人不确定的人没那么容易。”

  为什么要等一个不确定的人?

  这个想法上辈子曾经无数次出现在黑瞎子的脑海里,对解雨臣和黑瞎子而言,他们都觉得自己是彼此的那个不确定的人,以至于谁也不敢让谁去等。

  黑瞎子第一次不赞同这个观点:“爱一个人,有的时候不就是明知艰难偏要去争取吗?

  齐德高看着黑瞎子似有所感的神色,还是松了口:“……我知道了,你去做自己的事吧。”

  黑瞎子笑着戴上墨镜,站起身挥了挥手:“好嘞,二叔二婶再见,早点吃饭。”

  黑瞎子直接去了大厅,齐小花和卫乘风知道黑瞎子应该会过来,也一直等着他过来。

  黑瞎子看了眼已经空了大半的桌子:“吃饱了?卫乘风,起来,该带你好好练练了。”

  卫乘风立马乖乖起身:“好的齐哥。”

  黑瞎子又指了指齐小花:“还有你,齐小花。”

  如果想万无一失,齐小花也必须得强大起来,乱世里朝不保夕是常态,黑瞎子没办法时时刻刻盯着齐小花和卫乘风。

  齐小花诧异地看着黑瞎子:“为什么还有我?”

  “我们俩先过过招,给他示范一下。”

  齐小花想都没想直接拒绝:“我们从小学的是一样的东西,身手差不多好不好,有什么好过招的?”

  “听话。”

  齐小花吃完饭以后整个人懒洋洋的,娇气劲上来了:“我不想打架,今天工作好累我想休息会儿嘛。”

  黑瞎子看着齐小花不以为意的态度,想起她上辈子轻易就在长白山丢了命的样子,脸色冷了下来:“让你起来就起来!”

  “你凶什么凶啊?!”

  黑瞎子没有再废话,直接出手一拳打了过去。

  齐小花依靠条件反射险险躲开了,也被迫站起身认真了起来,但她越打越发现力不从心,一个走神就被黑瞎子一脚踹向膝盖内侧狠狠摔在桌上。

  卫乘风赶紧去扶齐小花,担心地查看她有没有受伤:“小花妹妹,你没事吧?!”

  齐小花很委屈:“好痛!哥你下手这么狠干嘛?”

  “站起来,去院子里,继续。”

  卫乘风心疼极了:“齐哥,小花妹妹手上都擦破了——”

  “就这么点伤,卫乘风,别把她当娇小姐。齐小花,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废物了?”

  “乘风哥哥,我没事。”齐小花听了黑瞎子的嘲讽,轻轻推开了卫乘风,随后咬牙站了起来,跟着黑瞎子走到院子里。

  黑瞎子勾了勾手,齐小花也抬起拳头,随后飞快地主动出击。

  两人交手的时候,卫乘风感觉自己连动作都看不太清楚,他这才知道原来齐小花的身手也很好。

  然而齐小花连让黑瞎子退避一步都做不到,没几下就被摁在了地上。

  黑瞎子有点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现在,连我十招都接不了!”

  齐小花难以置信地扭头看着黑瞎子瞪大眼睛:“不对劲!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你肯定背着我偷偷练了!”

  黑瞎子嫌弃地松开了齐小花:“就是你自己太弱了,以后晚上卫乘风练的时候你也跟着练,在国外这些年你身手都荒废了。”

  齐小花很受打击地站了起来:“好吧……”

  “卫乘风,刚才齐小花怎么输的你看明白了吗?”

  卫乘风老老实实地摇摇头,黑瞎子叹了口气,感叹只能从头开始教了,这呆子估计跟他当初的小徒弟苏万一个水平。

  “那再试试枪法吧。”黑瞎子掏出今天在军火库里挑的两把手枪。

  齐小花显然对枪很熟悉:“这是勃朗宁M1900的仿制品?”

  “没错,这可是今年刚造出来的自动枪,不过现在国内的还是比不上进口的,过段时间再给你们搞点好枪。”

  这是卫乘风第一次拿枪:“这是真枪?!”

  “废话。拿好,一人一把。齐小花,你先来一枪,看见前面树上的苹果没,打一个下来。”

  齐小花看了看距离,感觉只有六七成把握,有些欲哭无泪:“哥,我都好长时间没用过枪了。”

  “出国之前我们可是学了整整两年,你不会全忘光了吧?你的枪里面有三颗子弹,如果这个距离都打不下来,以后卫乘风别想来这了。”

  黑瞎子狠狠拿捏住了刚谈恋爱的齐小花,她立马炸毛。

  “哥?!你怎么这样啊!”

  黑瞎子前所未有地冷漠:“我说到做到,这也是你爹的意思。”

  齐小花轻轻咬唇,知道这是来真的,深吸一口气,缓慢地稳稳举起枪,眼神逐渐变得凌厉起来。

  砰——

  一枪即中。

  黑瞎子神色终于放松了一些:“哟,可以啊,没完全荒废。”

  齐小花很是得意:“那当然,我当初学枪不比你慢!”

  黑瞎子习惯性地打了一下齐小花的脑袋:“有什么可骄傲的你,你那把子力气一直练不上来,只会用这种小手枪,其他的武器你就不行了。好了,卫乘风,你来。”

  卫乘风捧着枪,明显不甚熟练地找到了扳机,半天才研究明白怎么扣,然后一直举着不敢开。

  黑瞎子一拍脑袋:“你不会连枪都没开过吧?”

  齐小花立马替卫乘风辩解:“哥,正常人谁会像我们当初那样练啊,很正常好不好,现在不是有你了嘛,你来教肯定用不了多久乘风哥哥就能学会。”

  “少拍马屁,去,给你哥我整碗青椒肉丝炒饭,还要两份点心,点心你看着做。”

  “知道了知道了,哥你好好教,我这就去。”

  齐小花知道接下来是卫乘风的单独教学时间,随便包了一下刚刚擦伤的手臂,去厨房给黑瞎子做饭了。

  齐小花走远后,黑瞎子对着卫乘风阴险的笑了笑,卫乘风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害怕地咽了咽口水,默默后退了一步。

  不久后,院子里开始传出哀嚎声。

  “啊!黑爷!疼——疼疼疼!”

  “赶紧起来,继续。”


  

(挨打风风,好可怜但是好可爱)

  【随随有话说】

  中国第一把自动枪是1919年仿造勃朗宁M1900制作的。

  黑爷开始一带二了。

  

  ❤️小心心or小蓝手or评论or关注or订阅❤️你总得留下几个吧宝贝🌹🌹🌹

  

  

评论(29)

热度(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